468x60

* 无论身在何方,灵魂深处的那一个人是一生的牵挂*

Form 6 VS 烘焙

Thursday, November 10, 2011



我的朋友一个个随着梦想发奋,
一个个为了他们的梦想走了第一步,
而我呢? 却在那儿原地不动。。。


我的愿望是要做一位烘焙师和甜品师
梦想是拥有属于自己的一家甜品店
我并没有往我的愿望和梦想前进



中四的时候,学校有教育展,
我的朋友个个都去拿会计、医生、律师的升学资料
朋友问我以后要做什么,我说,烘焙师
她们说:‘为什么你要选science stream ? ’
这个问题问得好,为什么我要选?
有哪个父母不想自己的孩子以后有美好的前途与钱途?
所以我选择了读 science stream。


拿到SPM的成绩,我以为我能够读我喜欢读的科系,
可是妈妈反对,要我读Form 6
好吧,读就读
渐渐才发现 Form 6 不适合我
也许我对读书这方面没有兴趣
我也不是读书的料
两次的考试成绩更是惨不忍睹,哈哈
我真的彻底放弃
很多次和妈妈说我不要再读下去
因为不但浪费时间,还浪费金钱
将来 STPM考得不好,我更对不起他们,
但妈妈还是要我读下去,
读咯,反正我没抱那么大的希望



妈妈说兴趣不能当饭吃
妈妈说烘焙师没有前途。。。。


当初我以为我做蛋糕的兴趣只是短暂的,
但后来才发现不是
我越来越对做蛋糕有兴趣
我很享受做蛋糕的过程
做蛋糕能让我心情变好
做出来的蛋糕更令我有成就感

我喜欢做蛋糕,不喜欢读书
我要做烘焙师,不要做什么大学生
我只想要做我有兴趣的事
我的未来,我自己掌控,
我的选择,没有错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